可乐与红茶

在跳戏的边缘试探

真别看,旁边“傻白甜”的

最后滴啦~~




秉持着天大地大,和谐为大的金度勋部长饭还没吃完,就开始思量着待会儿ktv上绝对不能让两个人接触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一进包厢门,金度勋就拽着金容仙的胳膊去了里面的位置


天遂人愿,又不是很恰好,金容仙的正对面是一脸笑意的刘是我和扑克臭脸的文星伊


不自觉地动了动鼻子,金容仙思量着自己今晚也没惹着她啊,这是又从哪刮来的脾气


还在计较文星伊对刘是我的照顾,金容仙也就忽略了金度勋晚上的过分热情




这边的热情烧到了那头,文星伊觉得现在最不合时宜的举动就是喝酒,喝醉了,那傻白甜今晚万一真跟那男人走了可怎么办


“玟星姐不喝点吗?”刘是我拿过来杯子


“不不不”赶紧用手掌抵住了杯口,文星伊装作头疼的样子点点太阳穴


“老人家了,防中风。”




每次去ktv除了绕不开一干鬼哭狼嚎和一派借酒消愁,金容仙总是会被一个叫“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bi掉


今天运气倒是不错,还接连输出了好几个别人的瓜,沾沾自喜的时候金容仙一拍大腿,豪迈的把手边的饮料一饮而尽


对上金度勋颤巍巍的眼神,金容仙挑眉


“我的亲姐姐哟,你这干什么呢?”


“喝饮料啊。”


说着又去够桌子上的瓶子


“你看清楚啊,金大检察官,你这倒的是什么!”


也不知道是因为包厢的昏暗还是金度勋在耳边的声音吵得自己睁不开眼


密密麻麻的小字串了行,不想金度勋又拿这事调侃自己,金容仙鼻子一哼


“怎么了,我今天就想喝这个。”


真真是今天处处透漏着怪异,一会儿兴致高昂一会儿又自言自语,现在连酒都敢乱喝了,这陷入爱情的人啊,金度勋感慨了一下,没得劝




只是感觉怎样都很兴奋,音乐、灯光、喧闹,金容仙渐渐感觉这连日的苦恼和困惑在今晚得到了释放,就在众人尽兴离场的时候,金容仙突然挣脱了金度勋的搀扶,一下子就到了文星伊面前,也不顾着周围人诧异的眼神,一拽对面人的领子....


吐了个彻底.....


......




“文...文姐姐。”面对这样的场面,刘是我的话都透着紧张


在场的人多多少少都了解文星伊的怪脾气,大气都不敢喘,眼观鼻鼻观心,悄悄打量着文星伊的脸色


等金度勋好不容易扒拉开围在那边已经呆楞的人,伸手去拽金容仙的时候,吐过之后的金容仙也已经有了点儿意识


尴尬的要死,心里把自己的糊涂骂了千百八十遍,酒垃酒垃还眼瞎,真不知道自己是撞的哪门子大运过的法考,吐就吐吧,你吐金度勋脸上不行吗,你还非得往前走去找文星伊




丢人丢到死的时候,金容仙理智干脆撂了挑子,金度勋三下两下也拽不动自己,索性自己的手和文星伊的衣角来了个抵死缠绵




文星伊好不容易等着酒局散场,从吃饭起就开始憋的一肚子气让自己一直修炼的交际涵养也作了废,不想让刘是我多问,就维持着假笑随意的聊了两句


走的时候,身子一转,脸也就跟着冷了下来,手还没碰着包厢门,就感觉自己的身前挤进来了个人,眉毛狠狠皱起,领子却被拉住


“呕.....”




强强压住眼里喷涌而出的笑意,文星伊肃着脸金容仙,您可是自己蹦过来的




本就是不太明朗的灯光一照,文星伊好看的脸上肃杀裹着色彩斑斓的滑稽,两侧握紧的拳头还微微发抖,在场的人真真害怕现在的玟辩当场翻脸


不过转而一想,就算是正常人,你私交甚浅的同事酒后特意挤在前面吐你一身,你急不急、气不气




金度勋想死的心情 在刘是我帮着去扶金容仙而文星伊因此眉峰一紧的时候到达了高潮


“我来我来”,也顾不得别人的心思,金度勋觉得还是保命要紧




“金部长,你要扶也得问她同不同意不是?”


温温柔柔的话语说出口,金度勋却觉得文星伊的眼里都带着刀子,chua chua chua的射到自己脸上


眼见着嘴角的笑就要僵下去,金容仙的一句


“回家”,才算解放了自己


刚想解释这句话的原由,金度勋就听见旁边文星伊来了一句


“嗯,我们回家。”




相爱是一件能在一秒钟把眼泪逼成笑意的事情,一晚上的憋闷就真这么没了


文星伊冷冷的扫了眼金度勋伸出的手


“金部,我和容仙回家了。”




我和容仙,回家了




ktv气氛的僵持在主人公先后立场中作结,大家都是明眼人,各自的猜测也变得讳莫如深,好容易金度勋找回了理智,干巴巴的做了结尾


“呵..呵呵...看来金检和玟辩,挺亲的啊..呵呵...”


众人赶紧应和着,一旁的刘是我也只是笑


玟星姐姐的容仙,谁不知道呢




已经很久没来金容仙的家了,文星伊抿着唇,良久向司机师傅说了一家附近酒店的地址


身上很脏,出了汗也黏黏的,文星伊不想把邋遢留在对方的家里


等到文星伊把金容仙挪到酒店床上之后,她站起了身子


“还不醒吗,姐姐。”




咕哝了一声,床上的人还就真的坐了起来


进房间的时候没有开灯,感谢月光和落地窗,两个人都能把各自望进眼中


“为什么不回家?”


“姐姐让我进去吗?”


又是一句没回答的反问,金容仙有些烦躁,随手丢了个枕头过去


“我要洗澡了。”




一步三晃的进了浴室,金容仙傻傻的盯着文星伊刚刚调好的水,半晌,她把自己沉进浴缸,当漫无边际的水进入鼻腔的时候,她才恍然的出水,咳嗽了起来


动静闹得有些大,文星伊隔着门听见了声音,有些担心


“姐姐,姐姐怎么了?”




就差一秒的破门而入,门却被人猛的拉开了


“文星伊,做吗?”




气氛是挺暧昧的,如果除了文星伊在亲上金容仙后,金容仙闻到了对方身上的味道


“臭死了。”


两个人堪堪停下,文星伊的手还在金容仙浴袍的下摆里


“姐姐,待会儿脱了就没味儿了。”说着就又去亲金容仙


一下子侧过脑袋,金容仙曲起腿,抵开了眼尾发红的文星伊


“真继续?”


没弄明白金容仙现在到底是什么意思,文星伊咽了咽口水


两个没喝醉的人反而像是失了志,一味的在关系的边缘挑战


翻过身去,文星伊从金容仙身上下来


“想继续。”


“但我不敢啊。”


文星伊支起身子,走到了这一步,文星伊不傻,过了今晚要么是和金容仙结婚的关系,要么是老死不相往来的关系


“姐姐会选择把我丢了吧。”


明明是嘲讽的话,文星伊却低低笑出了声,金容仙向来如此,对感情、对自己、甚至是对她自己,都没什么信心,今晚也许真的是被刺激了一下,再加上陌生的环境,所以才会提出进一步的床上交流


完了之后呢?大概就会自行消失吧,文星伊不敢赌金容仙的绝情却可以利用她的愧疚




“容仙呐,加上今天,我喜欢了你,前半生了啊。”


旁边的人没有回答,只是回避了自己的视线,把身子背对了过去


文星伊又躺了回去,躺回了刚刚最安全的距离


衣服上的热度还在,床单上刚刚纠缠的复杂味道也有,文星伊以为仰躺就不会流泪,只是最后眼角的红成了鼻子的酸




爱情好难啊,文星伊突然回到了很久之前,金容仙不顾朋友的打趣,陪着自己一遍又一遍的在生日的时候坐着摩天轮


好幼稚的是,文星伊执拗地以为只要每次最高点的许愿有她,愿望就一定会实现


星星碎了呢,文星伊的狼狈从来都属于金容仙




在下床前的一秒,手腕却被人从后面抓住


“多大的人了,还哭?”




原来真的会这样,因为一句话崩溃


最后是文星伊哭惨在了金容仙的怀里,那个时候,什么辩论场上的侃侃而谈,法庭上面的游刃有余,都没来由的败在了金容仙怀里的温度




文星伊在浴室里一遍遍的冲洗,收拾好自己,却又避开了明晃晃的镜子


什么都能映衬出来,什么都掩藏不了


深吸了口气,推开了门,屋里却没有金容仙


包和衣服都在,文星伊看到了床头柜上放的烟盒




刚点上的烟只吸了一口,金容仙就被人从后面环住,脖颈上的温热让她晃了神


“星伊啊,再等等我吧。”




谁还不能演戏了?第二天一早,除了两个人的默契,又各自回家换好衣服,连上班的同事都有了各自的剧本


那晚的发泄,让两个人都有了缓冲的机会去适应对方带给自己的新感觉




所以会是恋人吗?


金容仙有时候会呆呆的看着文星伊,会突然觉得她的贴心,温柔和风趣确实是有只存在自己的一部分




宣传片拍的倒是顺利,半个月的时间,金容仙早已经不再纠结文星伊和刘是我的关系,甚至最后那个半大的女生抱着自己的时候都有了几分不舍


“容仙姐,我可以来找你玩儿吗,以后。”


金容仙点点头,情不自禁的摸了摸刘是我的脑袋




“那我祝你和文姐姐永远幸福哦~”


愣愣的站在原地,金容仙还是没反应过来刘是我话里的意思


老早的,文星伊就站在旁边,看金容仙和刘是我道别,两人笑的灿烂,刘是我走了老远,金容仙还是傻站在原地


走过去用鼻子顶了下对方的后颈


“姐姐,我也走啦。”




“哦,好好。”


心里想着又不是晚上不会见面的关系,金容仙懒得去理旁边刻意营造悲伤气氛的人


关系早就过了矫情的阶段,现在两人的心照不宣,是去适应新的生活




周一一早,各大网站上就配合着公检院公开了港城的宣传视频,到了检察机关的这部分,除了以金容仙和文星伊两个人日常的工作为主线展开,最后还加了作为律师的玟星对于检察官的评价




“要说是对于检察官的想法似乎不太贴切,不过对于这次的金容仙检察官,我想她是个值得被生活温柔以待的人。”


星星又落回到了眼睛里,屏幕外的金容仙和画里的玟星遥遥相望


【我的生活里全是你】


这是文星伊所在的律师所的官博在转发这条视频的时候所带着的介绍




再后来啊,抛开被港城人民来回讨论了大半月的金检和玟辩的恋爱故事之后,所有人都在期待第一对同性合法伴侣的诞生


某天,文星伊的律所官博偷偷上了线


两个鲜艳的红本本配上了那句




【真别看,旁边“傻白甜”的】






曲终人不散,大家评论见~



评论(8)

热度(274)